源稿件库

盐田区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盐田港东港区建设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11月6日上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率队专题视察盐田港区东作业区建设情况。视察过程中,人大代表们走进施工现场,查看港口陆域地基加固工程建设情况,听取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介绍,并纷纷围绕“山海港城一体化”融合发展建言献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常淑安、李志利等参加活动。

人大代表视察盐田港东港区建设工程项目

在盐田港区东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下称“盐田港东港区项目”)现场,梁景海一行听取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介绍。据悉,盐田港东港区项目是深圳市重大项目,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规划的关键工程。按照《关于促进深圳港航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盐田港东港区项目计划2025上半年建成使用,拟建成全球最佳、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区。

盐田港东港区项目

盐田港东港区项目总投资估算约145亿元,用地总面积约17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建设20万吨级全自动化专业集装箱泊位3个,岸线总长1470m,配套陆域面积约120万平方米,年设计吞吐量300万TEU,投资估算109.4亿元,总工期56个月。配套工程建设约47万平方米空箱堆场,总投资13.9亿元,总工期30个月。支持系统工程建设10.5万平方米口岸设施、工作船基地和海洋产业基地等,总投资11.5亿元,总工期30个月。东港区与中港区连接通道工程建设约2.1km跨海连接桥,总投资10.1亿元,总工期24个月。截至目前,港口陆域基本形成,地基加固工程建设基本完成,港口规划已获批,工程可行性研究已完成,项目报批报建工作推进中。

视察过程中,梁景海表示,作为深圳市重大项目,盐田港东港区项目建设事关盐田港乃至盐田区未来的发展,希望相关部门科学统筹、加快推进、稳步实施。针对港口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难题,区人大常委会将从自身的职能出发,积极主动向上呼吁,围绕“山海港城一体化”融合发展新理念,聚焦“产业兴盐”,大力推动盐田港东港区项目建设,为盐田发展积蓄新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