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沿着地铁8号线打卡宪法公园 相约“邂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灯塔图书馆、悦海图书馆……2020年,盐田区创新规划建设的10间集科技、创意、文化、颜值于一身的智慧书房陆续亮相,并成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盐田游玩的“网红打卡地”。近日,位于盐田区沙头角海涛路深圳宪法公园内邂逅图书馆,也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揭开了面纱。

邂逅图书馆

邂逅图书馆位于深圳宪法公园内,距离地铁8号线沙头角站C口约1.4公里,外观是由集装箱拼建而成的两层小楼,汇集了智慧感知、人脸识别进馆、无人值守、讲座培训、旅游导览、阅读体验等多元的文化功能及技术,让读者在盐田充分感受到公共文化服务的品味和质量。

深圳宪法公园

深圳宪法公园内美景

诗意的图书馆、精致的小桥、别致的凉亭……逛公园时除了醉心于风景之外,还能有什么收获?深圳宪法公园告诉了大家不一样的答案。当漫步于深圳宪法公园,除了眼前的美景,身旁还有随处可见、应势而造的法治景观,让居民和游客随时可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深圳宪法公园航拍图

深圳宪法公园内美景

据介绍,深圳宪法公园是在原东和公园的基础上改建而成,占地面积约27000平方米,为深圳市首家以法治为主题的普法公园,也是沙头角居民体闲、娱乐的主要场所之一。该公园在规划设计上遵循“法治、平安、和谐”的理念,在不改变原有自然景观的前提下,注入大量的法治文化元素,通过富有美感的雕塑、造型、展示、装饰等艺术视觉手法,把法治文化思想理念与原有的东和公园环境绿化、设施等相融合,建有“法律文明的足迹”“名家名言”“法在身边”“古今说法”等法治文化区域,以及反邪教宣传长廊、法治橱窗。

宪法墙、宪法宣誓台
宪法墙、宪法宣誓台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中心位置搭建了以宪法墙、宪法宣誓台为主体的全国最大的景观园林宪法墙和全国首个公民自主宪法宣誓平台。据悉,宪法墙总长21米,高3.4米,由特殊定制的黑色大理石运用干挂技术安装落成,墙面上镶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深圳宪法公园
深圳宪法公园
深圳宪法公园
深圳宪法公园
深圳宪法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