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这些“黑科技”你见过吗?盐田组团精彩亮相高交会

发布时间:2020-11-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智能环保分类垃圾收集箱

智能环保分类设备减量除臭 

“这款智能环保分类垃圾收集箱的模块化设计,能够满足不同城市不同社区的需求,其中,设备的厨余模块经过专门的技术处理,能够达到厨余垃圾减量除臭的目的。”骧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帅波向记者介绍,设备的称重模块可通过云端记录每个用户的垃圾投放量,采用积分兑换礼品的方式鼓励用户进行垃圾分类并规范投放。另外还有针对纸箱而特别设计的粉碎模块,对纸箱类进行撕碎投放,从而达到减少贮存体积的目的。用户可选择采用扫码、刷卡、人体红外感应的方式打开投递门,设备云端会记录用户的投递种类,有效防止随意乱投递垃圾的现象。“设备采用智能化管理,通过内置的传感器和系统,配合APP程序,设备管理人员在手持终端就能实时了解设备动态。”帅波表示。

LED透明屏

 LED透明屏可联网远程操控

在盐田展区,一块滚动播放着盐田形象宣传片的LED透明屏格外引人注目。这块LED透明屏正是深圳市比沃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洋告诉记者,与传统的显示屏相比,LED透明屏采用的是直接联网的方式,可以动态呈现播放内容,“特别是屏体吊装在一个很高的地方,每次上去都需要用梯子,如果每次都需要上去拿U盘就会很麻烦,也会存在危险,而屏体联网之后就不同了,可以远程用APP来控制屏体播放的内容,想更换播放内容立马就能通过网络更换,十分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