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 盐田深耕法治政府建设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12-07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12月4日,盐田在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举行2020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优化营商环境法治联合体成立仪式,为市民带来了一场普法宣传的“饕餮盛宴”。

盐田区优化营商环境法治联合体揭牌

本次活动只是盐田深耕法治政府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盐田区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完善行政决策程序制度、创新行政执法工作机制、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便捷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进多维普法新模式等,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致力打造民主法治建设先进区,构筑法治政府质量高地。

多维普法解码盐田模式

寓教于乐深入民心

推进多维普法新模式,盐田令法治宣传寓教于乐深入民心。12月4日,2020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优化营商环境法治联合体成立仪式举办。通过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让法治教育入脑入心,开启盐田宪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的法治嘉年华。嘉年华上,各普法成员单位布展宣传,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帮助,使群众在浓厚的法治氛围和贴心的法律服务中领会宪法精神、获取法律知识。

普法宣传是法治政府建设的有效手段。盐田创新塑造普法新品牌,形成“宪法宣教为统领、海陆空三维覆盖”的普法模式。全国首个公民海上民法教育平台建立,“多维普法盐田模式”入选深圳经济特区40年法治建设创新案例选编。“深圳宪法公园”建设成为全市唯一的广东省“十佳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并获评市五星级法治教育基地,“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获评市四星级法治教育基地。将“全域旅游”与普法宣教相结合,创新打造“宪法先锋”“民法卫士”游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