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物联携手海涛社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

发布时间:2020-12-07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盐田区物业管理联合会党支部联合海山街道海涛社区第九党支部在海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幸福和谐物业小区”主题党日联谊活动。通过“行业+社区”党建引领,有效化解物业纠纷,积极维护东埔海景花园物业小区的团结安定的局面,真正实现居民小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座谈会上,盐物联党支部书记叶铭毅为各位党员介绍了新条例下的基层组织架构、物业关系及物业矛盾纠纷处理方法。提出小区党支部应在遇到物业矛盾纠纷时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党员正量能作用,促进小区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党员畅所欲言,对老旧小区的修缮管理、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物业费收取、文明养犬,物业服务及业委会选举等问题踊跃发言,盐物联党支部均作了回应和现场解答。

活动中,党员们重点讨论《条例》中对业主大会与业主委员会间的法定职责和关系。《条例》第三十四条明确规定了业主委员会是业主大会的执行机构,负责贯彻业主大会依法作出的相关决议以及业主委员会的职责范围,严格规范其日常履职,保证所有活动均在法律框架下开展。同时,业主委员会作为小区业主推选的代表,肩负着整个小区调解物业管理纠纷、维护小区和谐稳定、配合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党委开展物业管理和基层党建活动的法定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