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沙头角街道开展物业服务监管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张凯欣)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沙头角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的物业服务监管知识水平和能力,加大对重点成熟小区关于《深圳市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普法宣传力度,近日,沙头角街道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物业服务监管业务培训,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沙头角街道开展物业服务监管业务培训

物业服务与居民生活品质、居民自身利益息息相关,沙头角街道根据街道体制改革方案,在原先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物业相关职责,将指导、监督业主大会成立及日常活动等工作及时纳入常态化管理,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沙头角特色物业小区治理新路子。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民法典》物业立法、物业管理矛盾纠纷的类型、常见物业纠纷的调解方法与技巧作了全面解读。同时,律师针对物业法规变化中“物业服务合同及政府职能”进行了深入剖析,对落实业主大会制度、组织成立业主大会,推进物业管理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

“我们正在筹备小区业委会,专业人士的讲解对我们发挥好业委会的作用很大,特别是如何调解物业纠纷和正确规避法律风险提供了很多启发。”参加物业培训的成员感慨地说道。

沙头角街道开展物业服务监管业务培训

培训当天正值国家宪法宣传日,沙头角街道以此为契机,围绕“法治政府深圳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主题,为全体人员送去一道丰厚的“法律大餐”,让培训现场沉浸在浓浓的学习氛围中。培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程、行政执法权的执法依据、特区立法权的总体规定等进行解读,强调街道要健全法制一体化审查机制,基层工作者要大力弘扬宪法法治精神,严格依法办事,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助力法治城市建设。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一场考试,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当谈及未来物业管理时,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对街道寄予了厚重的期望与满满的信心,“物业工作是彰显城市幸福感的一张重要‘名片’,今后要进一步营造尊法、守法、用法氛围,努力向专业化、规模化、智能化发展,携手共建和谐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