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整体搬迁项目再迎回迁入伙 为1344户业主敞开幸福生活之门

发布时间:2020-12-11来源:晶报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盐田正在全力发展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今年前三季度,盐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6.01亿元,同比增长5.2%,增速位列全市前二,成为全市各区中一抹亮色。这显示出盐田后劲十足的发展动能,也释放出稳中向好的积极信号。其中,城市更新项目功不可没,成为盐田区经济稳中向好的“助推剂”。

项目回迁房佳兆业山海城家园二期(西山吓庭苑)、三期(悦海花园)。

12月5日,盐田三村、四村、西山吓村及社排小布村整体搬迁项目顺利完成佳兆业山海城家园二期(西山吓庭苑)、三期(悦海花园)集中回迁入伙,1344套品质新居敞开幸福生活之门,迎接翘首以盼的回迁业主们。作为全市首个由区政府主导的异地安置城中村改造项目,深圳市盐田区盐田三村、四村、西山吓村及社排小布村整体搬迁项目(以下简称“盐田整体搬迁项目”)一直备受社会瞩目。实施整体搬迁后,原村民集中居住,置换出了大量碎片化的建设用地,不仅大幅提升城市宜居程度,也有效整合了盐田港后方陆域土地资源。

整体搬迁项目为居民提供更好的人居环境

“很多原村民都开开心心地准备搬进新房过年!”深圳市鑫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原盐田四村村长吴建仁告诉记者,他从盐田整体搬迁项目开始就一直跟进各项工作。如今眼看着项目进度又往前一大步,又一批村民即将搬进新房、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他十分高兴。“原村民都盼着早日回家,我看着项目一天天进展,心里也很开心。”吴建仁说。

整体搬迁项目的顺利实施,极大地改善了盐田港后方陆域的人居环境,推动各村集体股份公司的经济发展,辖区的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也得到进一步的完善。据介绍,盐田整体搬迁项目由购物中心、高端住宅、甲级写字楼、高端公寓等综合业态组成,集一站式购物、休闲娱乐、商务办公和高端住宅于一体,并配有2.27万m2公共配套设施,规划有社区公园、两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三个社区文化活动室、两个社康中心、两个邮政所、肉菜市场等生活配套。小区内将打造两个高端集中商业及滨海风情商业街,并通过近一公里长的天桥相连,能做到人车分流、四通八达、资源共享。

本轮回迁入伙现场,在盐田区领导、区相关部门及各村股份公司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业主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验房。在了解房屋的质量、结构和功能后,当天领取到钥匙的业主个个喜笑颜开。

项目实施单位佳兆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回迁入伙,是盐田港后方陆域的这一港城融合重大民生工程,自2017年盐田整体搬迁项目回迁房一期佳兆业·山海苑完成回迁入伙后,再一次迎来了收获的时节。在此次业主正式入伙之前,佳兆业进行多批次、全覆盖的自检自查,还组织各村业主代表进行预检并根据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以确保交房品质。为确保入伙各项流程能够顺畅进行,佳兆业近两百名工作人员提前做了周密的部署和流程演练,为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入伙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