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我与特区40年”征稿获奖名单出炉 一等奖出自盐田区文联

发布时间:2020-1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我与特区40年——广东省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全媒体征集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文学爱好者们用多元的形式讲述丰富多彩的特区故事、改革开放故事,其间涌现出了不少高质量作品。其中,盐田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区文联秘书长王玉祥以作品《我的青春,我的深南大道》获得文章类一等奖。

“很荣幸获得这个奖励,我很感动,也很高兴。”王玉祥告诉记者,这些年他获得大大小小的奖项不少,这个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征集活动颁发的奖项是他最看重的。“决定参加这个活动后,我提前做了构思,落笔后大约花了一个小时就成稿了,因为写的都是我的真情实感。”

1984年,王玉祥大学毕业之后来到深圳,至今已有36年了,见证了特区每一步的成长和巨变,“深南大道是深圳一条贯通东西的主干线,这么多年以来,我与深南大道共同成长,我的青年时代的爱情、事业都是围绕着深南大道而发生的。”在王玉祥看来,深南大道正如他文章里写的,是他的“爱情之路”“成长之路”“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