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全国党媒网站总编齐聚 “零距离”感受山海盐田沧桑巨变

发布时间:2020-12-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总编和记者们参观盐田港

打造港口经济带 建设国际航运枢纽

盐田因港而生、因港而兴。总编和记者们一行随后来到盐田港,了解盐田港区的发展历程、绿色港口建设成效,并从高处俯瞰盐田港区,看川流不息的集装箱运输车辆和装卸操作,切身体会超大型船舶首选港的繁忙,领略世界级集装箱大港的风采。

据了解,盐田港区面积4.17平方公里,是一个可同时停靠5艘20万吨级巨轮的集装箱港口,全球90%的大型和超大型集装箱船舶均挂靠盐田港。2020年1-10月集装箱吞吐量1086.68万标箱,其中9月份盐田港区实现集装箱吞吐量146万标箱,单月同比增长14.7%,环比增长2.8%。过去,盐田港是世界航运界重要的天然深水良港,而今,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政策及资源优势,盐田港正朝着国际航运枢纽的目标前进。

未来,盐田区将抢抓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机遇,升级完善世界级大港基础设施,努力提升航运资源全球配置能力,打造以盐田港为核心的港口经济带,全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助推盐田成为深圳实施“双循环”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部门户。

“改革开放以来,盐田港快速发展,取得多项令人叹为观止的数据。”人民网研究院副院长刘志华表示,盐田区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样本,她将从媒体的角度更多地关注盐田,用笔头、镜头挖掘和记录盐田新时代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