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全国党媒网站总编齐聚 “零距离”感受山海盐田沧桑巨变

发布时间:2020-12-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总编和记者们搭乘游船以海上独特视觉远眺盐田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高位进阶

在金色海岸码头,总编和记者们搭乘游船,以海上独特视角远眺盐田“山海美城”的城区景观。盐田港、梧桐山、海滨栈道、大小梅沙……沿岸的风光如缀玉连珠,映入眼帘。

“我参观了中英街、看了盐田港,最大的感受是,盐田区的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这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一线城市,更是显得弥足珍贵。”第一次来盐田的杭州网副总编吴幼祥赞叹,盐田空气清新,放眼望去一片绿色,水雾环绕,是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同时,盐田区的生态旅游、港口物流等产业发展得非常好,真正做到了生态环境“高颜值”与经济发展“高质量”。

据悉,近年来,盐田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创新探索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了丰硕成果。从被评为华南地区首个国家生态区,到获评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再到被确定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百强县区,盐田把绿色发展作为发展的最大优势,推动生态优势有效转化为产业优势,走出了一条“产业兴盐”与绿色发展相互促进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接下来,盐田区将继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双区驱动”、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高位进阶、先行示范,力争到2025年,在生态环境质量方面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生态文明体制方面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盐田经验”,实现精细化、精准化、制度化的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盐田模式”,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