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领导率队检查元旦假期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2021年1月3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深入辖区调研元旦假期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陈清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抓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风险管控,切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幸福的节日。

区领导率队检查假日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盐田区智慧指挥中心,陈清现场连线公安、交警、消防以及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的值班值守人员,详细了解元旦期间辖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情况。陈清要求,各职能部门、各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要继续采取最严密、最周全、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抓细抓实旅游景区、商场超市等重点部位的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守牢疫情不反弹的底线;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继续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及居民小区的消防安全,在建工地的施工安全以及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区领导率队检查假日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

区领导率队检查假日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中英街联检大楼查验厅和盐田区中央公园,陈清一行走访检查了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及环境卫生情况,要求中英街管理局、沙头角街道和海山街道坚持在各进出口做好人流管控和体温检测工作,避免人群大量聚集;要加强巡逻和劝导,提醒市民、游客佩戴好口罩;环卫人员要加强路面清洁管护,确保辖区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区领导率队检查假日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恩上水库半山公园带,陈清亲切慰问了一线森林防火队员,要求应急、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在显眼地方悬挂各类森林防火标语;要加强检查和巡逻力度,坚决杜绝火种进山,确保辖区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