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榜样力量涵养文明风尚 盐田启动“文明达人”评选

发布时间:2021-01-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为响应中央文明办倡导“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树典型,立标尺,使广大居民自觉以身边典型规范自身行为,通过榜样带动影响,形成人人争当“文明达人”,人人勇当文明先锋,全社会积极参与文明行动的良好局面,近日,盐田区正式启动2020年度盐田区“文明达人”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将评选出若干名2020年度盐田区“文明达人”和若干个2020年度“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以及若干名“文明微行动卓越贡献系列奖”。

区委书记陈清向盐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服务分队代表授旗(资料图)

2019年度盐田区“文明达人”(资料图)

据悉,本次评选可通过组织推荐和自荐两种方式进行。自评选方案发布之日起至1月11日,各评选推荐单位和个人,按照评选标准开展推荐和自荐工作。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办、社区工作站、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驻盐单位、驻盐部队,以及所属行业协会、民间团体、公益组织等单位,均可根据评选标准推荐盐田区“文明达人”候选人。

山海盐田,大美之城,美在环境,也美在文明。近年来,走在盐田的马路边,随处可见“文明微友”清理垃圾,协助交通劝导;海滨栈道上,盐田人诵读经典,学习传统文化;盐田港后方陆域司机有序停车,礼让过路行人;大梅沙海滨公园海洋文明志愿者种植珊瑚、打捞海洋垃圾……盐田区自2013年启动“文明达人”活动以来,经过近8年的发展,活动得到辖区内、外群众及网友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盐田居民收获了满满幸福感、获得感,城区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城区公共文明指数名列全市前茅,文明创建成果丰硕,模范典型不断涌现。

据悉,过去一年,凡是在盐田学习、生活、工作的居民,不分职业、年龄、性别、民族、户籍,积极响应活动倡议,组织参与“文明微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盐田区文明行为倡议书提出的“十个从我做起”者,均可于1月11日前,将推荐或自荐材料报至区文明办(盐田区深盐路2088号区行政中心大楼732室),电子文档上传至邮箱341964343@qq.com参与此次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