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虚”中见“实”!盐田区2021年工作务虚会掀“头脑风暴”

发布时间:2021-01-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召开区委区政府2021年工作务虚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潘峰)2021年1月7日,盐田召开区委区政府2021年工作务虚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聚焦“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总结2020年工作,重点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为盐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盐田召开区委区政府2021年工作务虚会

会上,区发展改革局、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先后围绕发展规划、改革创新、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作了汇报。据悉,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盐田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工作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科学研判、周密部署,筑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铜墙铁壁,成为全省最早列入并一直保持的低风险地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盐田招商大会等招商活动成果丰硕,一大批优质企业纷至沓来,全年GDP增速预计能完成预期目标,是全市唯一实现全年持续保持正增长的行政区;城区功能品质加快跃升,地铁8号线一期正式通车运营,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开园,19.5公里海滨栈道全线贯通,69公里半山公园带、深盐路景观提升即将完工,城区竞争力、吸引力、影响力大幅提升;办成了一批重点民生实事和一大批民生微实事,生态环境继续领跑全国,治安安全指数和群众安全感稳居全市前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显著提升。

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擦亮社会治理海山品牌,全力保障盐田港东港区建设、中港区提升、西港区转型,加快推进大、小梅沙城市更新,探索中英街深港融合党建样板……会上,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在总结2020年各项工作成绩的同时,将一隅建设置于盐田全域发展之中,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干货满满、亮点频现。其中既有涉及区域整体规划、重大工程项目筹划的基层治理之策,又有增进民生福祉的创新之举,为做好新一年工作定下发展总基调。

当天下午,与会区领导也分别结合盐田发展实际和分管工作,结合当前形势和2021年工作,就如何推进盐田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谈思路、出对策、提建议,通过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和思想碰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思路,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