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看变化、品海鲜、走栈道!盐田喊你来这个品质街区采风

发布时间:2021-0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潘峰 邓雪婷 李小辉 )吃海鲜、走栈道……除了这些,你还想见一见整治后的盐田港后方陆域吗?看一看这里的城区变化吗?想知道这里的产业发展潜力如何吗?为推进落实“产业兴盐”战略,进一步巩固盐田港后方陆域的整治成效,宣传展示盐田街道辖区整体的营商环境。2021年1月16日,由盐田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新闻网、盐田网承办,鹏广达集团协办的“品质大提升网友看盐田”——盐田港后方陆域整治成效市民网友采风打卡活动,盛情招募网友代表,用“第三方”视角体验盐田街道发展变化,共同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共建共治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山海盐田

盐田街道位于盐田区中部,东邻梅沙街道,西接海山街道,北靠龙岗区园山街道,南临大鹏湾与香港新界隔海相望,辖区总面积45.11平方公里。除了坐拥全球集装箱吞吐量最大的单一港外,还有海滨栈道、盐田海鲜街等景点。前些年,因城市开发建设的步伐加快,盐田港后方陆域存在交通乱、货柜车违停等系列现象,为破解制约盐田港后方陆域发展困境,盐田区委区政府先后出台两个“三年行动”计划,以加强交通治理为重点,大力推动港口物流升级和城区品质提升。得益于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盐田港后方陆域的变化越来越明显。如今,盐田港后方陆域实现从“脏、乱、差”到“净、畅、宁”的蝶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得到了明显提高,辖区营商环境也有了显著提升。

采风线路
海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采风第一站会来到盐田街道海桐社区。海桐社区成立于2016年,是盐田区最年轻的一个社区,辖区交通,尤其是公共交通建设底子差、基础薄。随着地铁8号线一期开通以及系列整治措施落实,如今,海桐社区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党建基础有效夯实、人居环境优美宜居、公共配套不断完善、管理服务精细到位的新社区。届时,参与活动的网友将共同参观深外地铁站、海桐社区主干道(中青路)、海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地铁通车及交通整治对海桐片区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