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依托10家“智慧书房” 打造山海盐田文化新地标

发布时间:2021-01-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1年1月12日上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岁阅计划”之“岁阅种子”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在灯塔图书馆举办。在阅读推广人的带领下,盐田区10组3至6岁学前儿童家庭共同走进经典绘本《The Itsy Bitsy Spider》的故事世界中,通过讲述经典故事、角色形体演绎、音乐舞蹈创作等形式,近距离感受绘本阅读的乐趣。

“岁阅计划”之“岁阅种子”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在灯塔图书馆举办

记者了解到,“岁阅计划”立足国家儿童发展及素养成长相关指南标准,围绕语言、科学、社交、艺术、情感等多个维度独立设计开发相关公益阅读教育课程,通过“绘本+创作”“绘本+音乐”“绘本+实验”“绘本+演绎”“绘本+游学”五大儿童阅读课程体系实践探索,通过总分馆联动,馆园、馆校共建,馆员志愿者共同参与,串联起盐田区图书馆及其数十家智慧分馆、社区图书馆,幼儿园、学校及家庭,初步编织起“岁阅计划”的全空间、全场景儿童阅读推广网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