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两会”|委员崔华伟:建议规划建设深盐“第三通道”

发布时间:2021-01-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李小辉)2021年1月27日下午,盐田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区政协委员、民建盐田总支委员、深圳市同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华伟结合盐田辖区内交通及周边交通现状表示,深盐一通道(沙头角隧道)主要解决了沙头角片区与市中心的连接,深盐二通道主要解决了梅沙片区及深圳东部乃至粤东地区与市中心的连接,而盐田街道片区与市中心的连接只能依赖于深盐二通道,且整个深圳东部交通受制于罗沙路,上下班高峰期及节假日、暑假期间,罗沙路长期处于拥堵状态。

“盐田区对外交通、疏港交通薄弱,片区居民多年来饱受交通拥堵和绕行之苦,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和盐田综保区的发展也迫切需要便捷的快速通道来保驾护航。”崔华伟建议规划建设深盐“第三通道”。他表示,深盐“第三通道”规划线路走向呈双Y布局,西侧两个支线,南侧一个支线至沙头角,东侧一个支线至梅沙,主线在深圳水库下方穿隧道往东至盐田路。通过建设深盐“第三通道”,打通沙头角、盐田、梅沙片区内循环,缓解沙头角、梅沙与市中心区方向道路交通压力,减轻罗沙路的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