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春季征兵进行时 盐田区48名应征青年参加征兵体检

发布时间:2021-01-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1年1月30日,盐田区48名应征青年怀揣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军旅生活的向往,走进盐田区人民医院接受体检,为进一步筛选做准备。

盐田区48名应征青年参加征兵体检

为切实做好征兵体检工作,确保选拔出健康合格的优秀人员应征入伍,盐田区2021年度征兵体检工作已全面展开,48名辖区应征青年参加征兵体检,接受部队严格挑选。记者在现场看到,应征适龄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批、有序地进入到相应的科室接受检查。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征兵体检标准,认真、仔细检查每一名应征青年的身体情况。据悉,此次开展的征兵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血压、耳鼻喉科、听力、嗅觉、口腔科、眼科、心电图、血液生化检查、腹部B超、X光、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

盐田区48名应征青年参加征兵体检

盐田区人武部部长王贵喜表示,在今年“一年两征”春季征兵工作中,盐田区共有48名适龄应征青年踊跃报名,主动接受祖国挑选。下一步,区征兵办将严把政治考核、审批定兵、廉洁征兵等关口,确保向部队输送最优秀的青年。此外,为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盐田区征兵办邀请了区政协委员全程监督征兵工作,促进廉洁征兵的落实,提高征兵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大众的认同感。

盐田区48名应征青年参加征兵体检

“军队可以锻炼出百折不挠的意志,培养出过硬的军事素质。”李星源的户籍在梅沙街道,是一名大学毕业生,他告诉记者,他的父亲是一名军人,从小到大受到父亲的影响,对军营生活十分憧憬和向往,他将积极配合体格检查工作,希望体检合格,如愿参军,为保家卫国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