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召开2020年度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1年2月2日下午,盐田区召开2020年度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常委宋伟艺,市委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陈敬,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负责人栾广慧到会指导。

盐田区召开2020年度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委区政府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民主生活会。会前,盐田区委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打牢了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共收集意见建议237条,梳理形成7个方面27条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之间针对主题进行充分交流,并接受党员、干部的约谈,对于拟批评的问题、存在分歧的问题,会前充分交换意见,消除了隔阂,形成了共识。认真准备发言材料,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代表区委领导班子、区政府领导班子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其他区委常委、党员副区长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剖析思想、找准问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回避矛盾,识大体、顾大局;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抓住了关键、戳到了痛处,推心置腹、开诚布公,起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的作用,发挥了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

“这次民主生活会氛围很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宋伟艺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盐田区2020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牢聚焦“打造六个区”,各项事业都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8%,增速全市第一,是深圳唯一全年均保持正增长的行政区,成为全市各区最亮丽的一抹色彩。

宋伟艺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走在前面、作出示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面、作出示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在奋力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上走在前面、作出示范;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在抓实抓好基层党建上走在前面、作出示范;要进一步坚持政治标准,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走在前面、作出示范;要进一步涵养政治生态,在加强和改进作风上走在前面、作出示范。

陈清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市委对盐田提出的六点要求,针对此次会议和之前征求意见查摆出的问题,逐项进行研究分析,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说一千道一万还是要干字当头,拿事实结果说话,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盐田实际,办好盐田自己的事,推动盐田经济社会各方面事业发展。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用作风的新转变、新气象助推“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战略,为盐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