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瞰盐田⑭|留深过年绝佳去处 盐田半山公园带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1-0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市民游客在半山公园带合影留念

一景观一特色。除了观景平台、休闲驿站外,恩上湿地公园也是整个半山公园带画卷中极为增彩的一笔,通过场地平整和生态修复,该公园被打造成国际级高山湿地生态系统,在山、林、湖、洲和谐共生之下,未来,这里还将被赋予森林体验、科普教育等功能。成片摇曳的薰衣草、花开正艳的波斯菊,在山水相依间显得层次感十足,微风轻拂水面荡起的涟漪更添灵动生趣,初入其间便已让人倍感舒适惬意,闲庭漫步间更可尽赏绝美风光。不少市民游客表示,置身于这样一幅碧波荡漾的生态美景中,随手拍即是美图,简直就是感受城市慢生活、享受自然好风光的绝佳去处,这就是湿地景观的奇妙之处,也是真正能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方。

恩上湿地公园

作为盐田区“明星项目”,半山公园带自开工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整个项目在现有风景区、森林公园、绿道和登山环道基础上,采取改造和新建相结合的措施,铺设起一条西起盘山公路、东至大鹏,长约69公里的半山步道,其中主线长40公里,支线长29公里。以健步道为纽带,整个半山公园带沿途连通绿道、登山道,通过打通小循环大循环,贯穿海拔在150米到300米之间的综合景区,实现了3处瀑布景观、4个水库景观节点、6个公园(节点)、13个山海观景平台及23个登山入口的有机串联,也被誉为具有盐田特色的“生态翡翠项链”。此外,半山公园带还串联起沙头角、海山、盐田、梅沙四个街道,且每个街道都设有一段独立健步道,并因地制宜修建了60余个大大小小可供赏景休憩的观景台,无论是行人、跑友,还是骑行者均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的路线,达到休闲健身或野趣体验的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