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新春假期“乐”不停 盐田新年音乐会“云端”重播

发布时间:2021-0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新春假期“乐”不停!日前,记者从盐田区获悉,为丰富节日文化生活,满足广大市民对文艺精品的需求,盐田区新年音乐会将分别于2月11日(大年三十)、2月13日(年初二)晚8:15时,在“发现美好盐田”公众号平台和在盐田电视台重播,市民可准时收看精彩演出。

据悉,新年音乐会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篇——中外管弦乐作品,下篇——交响合唱。曲目选择既立足传统经典旋律又引领现代流行审美,既有红色经典追忆又有盐田本土特色。其中,管弦乐《轻骑兵序曲》《我的中国心》《掀起你的盖头来》《香槟波尔卡》等曲目气势磅礴;交响合唱《保卫黄河》《英雄赞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曲目以无比真挚、豪迈的旋律,触碰那段峥嵘岁月;管弦乐《鱼灯舞》,通过丰富的管弦乐语言,同时加入了传统民族打击乐器,用交响乐语言,多元化的形式,展现这一古老民俗文化的迷人风情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