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领导调研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全力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

发布时间:2021-02-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农历大年初一,2021年2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清到盐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了解辖区春节假期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社会管控、值班值守等方面工作。陈清强调,要提前科学研判,全面做好交通疏导,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营造和谐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区领导王琨、罗毅参加活动。

区领导调研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在盐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陈清一行通过实时监控画面,了解辖区的道路交通、旅游景点、购物商圈的通行秩序和交通情况,并与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视频连线,慰问假期坚守在基层一线岗位的值班值守人员,检查假期的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陈清指出,要全面落实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处置;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决保障辖区群众和游客安全健康、社会治安和谐平安。

据了解,春节假期间,盐田区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截至目前,全区社会面平稳有序,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未发生一般级别以上各类突发事件。在疫情防控方面,盐田区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要求,逐条逐项、从严从细落实。在服务保障方面,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春节及特殊时期蔬菜和猪肉保供稳价值班制度,目前盐田市场供应充足,市民购买秩序良好;中英街、东部华侨城、大梅沙海滨公园、小梅沙度假村等景点正常开放,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重大旅游服务投诉。在值班值守方面,目前,全区应急委成员单位、与群众生活相关的部门和单位值班人员共约900余人在岗在位,辖区社会秩序稳定,治安状况良好,过去24小时,全区社会面平稳有序,未发生一般级别各类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