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牛一样奋进,为美好生活辛勤耕耘

发布时间:2021-02-22来源:深圳晚报编辑:潘峰

“广场焰火在节日诉说,星空升腾时代的巍峨”,这个春节,深圳一片万物迎春、春和景明的热闹景象。莲花山、深圳湾、东门步行街、虹桥公园……城市众多地点人气爆棚,年味浓郁。市民尽情沉醉在“灯火里的深圳”。这样欣欣向荣、惬意自得的场景,你我都由衷地看在眼里、暖在心里。而牛年伊始的工作日,深圳更是呈现出一派奋勇争先、逐梦扬帆的热火景象。这来之不易的拥有深刻说明,城市的万家灯火,因民生幸福而格外温暖闪亮。

过去一年奋斗的成绩必将镌刻永恒,发生的变化必将影响深远,激荡的信心必将持续高涨,而新的一年,这座城市迈出的每一步,还必将踏着时代的鼓点,走向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实施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重大民生实事,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着力解决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建立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扎实开展碧水蓝天绿地品质提升行动,切实做好碳减排工作,巩固提升水污染治理成效,精准防治大气等污染,打造高品质绿色空间,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深圳……这所有的目标任务以及将为之付出的努力,都必将让人鲜明感受到城市发展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根本目的。

全面推进经济、民主法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建等领域改革任务,推动深圳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一言以概之,新的一年,深圳将在许许多多领域攻坚突破、实现新发展。这些愿景拥抱的是未来,落点就是实实在在的“人”,旨在让我们的幸福生活成色更足质量更高。其实,你我的生活,即是这座城市的坐标;你我的梦想,便是这座城市的宏愿。而越来越好的城市,也赋予着你我愈发精彩的生活。就说这个春节,众多市民“打卡”深圳各大公园,万只鸬鹚舞动深圳湾的“生态交响曲”刷屏朋友圈,这是舒适休闲的假期生活,也是深圳建设“公园之城”,绘就生态文明新画卷的生动例证。

因此,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好,孩子们享受到更好更优质的教育,交通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你我对2021年的期望与畅想,一定和深圳新一年的发展步伐紧密相融。可以说,你我对寻常日子的热爱与执着,对新一天的憧憬与期待,汇聚成这座城市向前向上、永不止步的信念。

一切的发展成果、“一天更比一天强”的好日子,都是靠双手干出来的。新的一年,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仍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这是对个人健康的守护,也是城市发展的坚实基础。今天是星期一,更如同一个象征新年再出发的时间节点,大家赶快“收心归位”,以崭新姿态进入“奋斗模式”。可以深信,新的一年,你我努力生活、认真工作,怀揣着爱去对待每一天的过程,必将积淀浓墨重彩的时光,构筑这座城市的现在和未来。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辛丑牛年,让你我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像牛一样耕耘,像牛一样奋发,耕出一片生活的新天地,收获一座城市的累累硕果。“牛上加牛”的深圳,“好上加好”的生活,“更进一步”的未来,归根结底正在我们的双手之中孕育与实现。

看见你,看见我,看见深圳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