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打造盐田教育优质名片 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更名揭牌

发布时间:2021-02-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红领巾数学银行、数字地面游戏、数字文化长廊……2021年2月22日,开学第一天,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正式更名揭牌,校园内丰富多彩的数字文化活动,让小学生在活动中探索、体验、感受奇妙的数学世界。

创新打造盐田区教科院学校微集团

近年来,盐田教育进入发展快车道,在“新样态”教育、项目式学习、学校特色发展等方面勠力探索、积极作为、成效显著,形成了基础教育先行示范的“盐田模式”。2021年,盐田教育再开新局,全面谋划教育高质量体系建设,创新打造盐田区教科院学校微集团,发挥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学教研引领优势,并引进西南大学原校长宋乃庆教授领衔的“数学文化”项目,以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为核心,建设以数学文化为特色的系列品牌学校。

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揭牌仪式

据了解,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将抢抓盐田教育“四大学校体系”建设契机,推进学校变革,积极寻求以“数学文化特色”为突破口的质量兴校路径,全面实施“学校整体面貌改造、教育教学方式变革、优秀教师团队培育、名优品牌项目建设”四大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区域教育创新先行示范优质教育,在不断深化改革中谋求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揭牌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校园

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在揭牌仪式上表示,田东小学建校23年来,学校历代教育工作者励精图治、勤勉奋斗、开拓进取,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足球、网球等独具特色的学校品牌,培养了一批批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学成效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充分认可。希望盐田区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依托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智库优势,打造过硬的教师队伍,创新探索、大胆作为,为盐田教育改革实践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盐田教育坚持质量立校,办辖区群众满意的教育,促进盐田教育优质均衡,还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校园安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