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五一”到东部看海?盐田游玩攻略来了!速速收藏

发布时间:2021-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灯塔图书馆:

打卡集科技、创意、颜值于一身的智慧书房

灯塔图书馆凭借富含地域文化特色元素的建筑设计,已成为盐田区极具内涵、极富颜值的特色文化地标。其塔顶被设计成四周环面玻璃,360°视野,还配有天文望远镜,是最佳的观海点。白天看海,夜晚探星,在这里都能实现。

灯塔图书馆
离海最近的图书馆

除了造型独特,灯塔图书馆还是离海最近的图书馆,宽阔的大鹏湾仅与之相隔几米,在这里可以嗅到海洋的气息,可以听见浪花拍打海岸的声音,可以看见海鸥在天空盘旋飞舞,还可以享受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阅读体验。

除了灯塔图书馆,盐田区还有另外9间不同主题的图书馆值得打卡,市民游客在盐田每步行1.5公里,就能遇见一间主题图书馆。智慧图书馆汇集了智慧感知、人脸识别进馆、无人值守、讲座培训、旅游导览、阅读体验等多元的文化功能及技术,让市民游客能够在盐田充分感受到公共文化服务的品味和质量。

灯塔图书馆临海而建

盐田区10间智慧图书馆分别为:中英街图书馆(中英街环城路回归公园)、邂逅图书馆(海涛路深圳宪法公园)、灯塔图书馆(海景路11号海滨栈道观海平台旁)、遇见图书馆(北山道双拥公园)、春天海图书馆(春天海公园)、悦海图书馆(大梅沙海滨栈道驿站)、栖息图书馆(大梅沙奥特莱斯二期湖边)、听海图书馆(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观海图书馆(小梅沙海滨栈道驿站)、望海图书馆(深葵路揹仔角驿站)。

交通指南:地铁8号线海山站B出口,往南步行前往

温馨提醒:图书馆只允许容纳35人,如果馆内人满,需在门口排队等候。工作日可现场扫码登记进馆,节假日建议提前在手机做好预约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