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盐田:让党史学习教育有了多样化“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21-05-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观影学史、诗歌朗诵、上门服务……5月20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为更好地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盐田区不断丰富学习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群众永远跟党走。同时,盐田区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深入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易发地,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以深学促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手把手教老人线上认证高龄老人津贴资格

手把手教高龄老人办理津贴资格线上认证

近日,深圳市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老人可以通过“i深圳”APP、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线上资格认证操作。但因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身体不便等原因,线上认证给部分老人带来许多不便。

了解到老人这一需求后,海涛社区党委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秉持“民需我应,民困我解”的服务宗旨,针对无监护人或照护者不在身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预约上户帮助办理认证服务。

入户时,海涛社区网格员“一对一”帮助老人办理认证,并及时向老人解释办理内容,有些老人家听力较差,网格员便用笔写下来,帮助老人了解情况。“有社区工作人员在,他们很放心、舒心。”网格员袁桂莲、黄莉玲耐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辖区老人的点赞。

心理健康讲座进企业

心理健康进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为提升辖区非公企业员工心理健康水平,增强职工心理稳定性,海山街道安心驿站联合盐田区社区教育学院开展了心理健康进企业专题系列活动,以培养非公企业员工心理健康意识、提升情绪管理能力为目标,助力辖区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5月19日下午,活动迎来了第一站——同晖珠宝有限公司。来自深圳市家和文化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华,以“管理人员与员工沟通中如何提升共情能力”作为本次授课的主题,聚焦新时代背景下的员工管理,引导企业管理人员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并从体谅对方的角度出发,利用“共情”这个管理工具,实现管理的模式创新,走在企业员工管理的最前沿,令管理更具人性化。

课程还设计了许多有趣的互动游戏和角色扮演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乐在其中,课堂氛围轻松愉悦。企业管理骨干纷纷表示,会在后续工作中,有意识地运用学到的理论,更好地与员工沟通。据悉,下一步,海山街道心理健康进企业专题系列活动将继续为辖区企业提供定制化、精细化的心理健康课程,在服务非公企业、助力“产业兴盐”中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