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盐田:让党史学习教育有了多样化“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21-05-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永安社区党委组织组织观看《悬崖之上》

红色观影激发社区基层治理活力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引导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5月19日下午,永安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妇联及辖区共建单位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共同重温红色岁月,感受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观史知今,通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电影,让社区党员身临其境,互谈感受。74岁退休党员曾叔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当年无数英烈先辈们的无私付出,年轻党员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把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继承发扬下去。社区入党积极分子何女士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将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革命先烈的精神为榜样,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为社区发展治理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安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实际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全体党员群众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志愿服务、道路管理党群议事会、疫苗接种、纠纷调解、社区市容环境整治等多种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读中国》朗诵展演

少年儿童诗歌朗诵抒发爱党爱国之情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怀,5月17日,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四(5)班竹石中队开展“童心向党庆百年”主题活动,通过诗歌朗诵和制作手抄报等方式,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庆祝建党百年。

制作手抄报

当天上午,竹石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国旗下进行了《读中国》朗诵展演。孩子们精神抖擞,登台亮相,高昂的士气和洪亮的声音,诵出了学子积极进取、热爱祖国的良好风尚。与此同时,竹石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还用心制作了党史主题手抄报,用画笔画出百年故事、传递红色印记,以自己的视角和眼光,描绘党带给人们的幸福生活,让少年儿童对国家、对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坚定了今后更要热爱党和人民的信念,立志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