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盐田:以深学促实干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发布时间:2021-05-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5月24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为更好地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盐田区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深入群众关心关注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易发地,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以深学促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房屋漏水引纠纷

社区调解消隔阂

远亲不如近邻,但邻里间也常会因为一些小事引发纠纷。近日,家住海景花园7栋5F的业主吴先生来到海景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求助,说他家楼上的住户家阳台水管往下漏水渗水,直接导致他家客厅的空调被迫停用,多次找物业与楼上住户交涉未果,现已经严重影响到他的生活,只好到社区寻求帮助。

房屋漏水引纠纷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海景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第一时间找来物业管理处负责人,督促其着手跟进处理,避免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同时,联系楼上业主说明现状,希望业主配合查找漏水原因,尽快解决问题。

社区调解消隔阂

几日后,吴先生再次来到海景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反映楼上业主一直未动工解决渗水问题。了解情况后,海景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与社区专职调解员,立即随吴先生来到事发地点查看漏水情况,经过细致检查,维修人员发现渗水原因可能是楼上住户阳台下水管道改造不当引起的。经过1个多小时耐心协调,最终两家达成共识,楼上业主重新维修阳台下水管道,对墙面做防水维修,从根本上解决漏水渗水问题。目前,漏水渗水问题已得到解决。

此次调解工作及时化解了双方纠纷,避免了矛盾的再次激化,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和睦相处。业主吴先生对民意室的调解也非常满意。民意室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群众的满意就是社区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