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点赞盐田“最美笑容”!为了岁月静好,他们负重前行

发布时间:2021-05-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夫妻档”奋战一线同心抗疫

盐田区妇幼保健院有一对医护“夫妻档”为其同事所熟知。唐健生是医生,林金霞是护士,他俩既是同事,又是夫妻,是一对抗疫搭档。自盐田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夫妻俩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上演着夫妻搭档抗疫情最美篇章。

夫妻搭档奋战一线

“夫妻搭档,在关键的时刻,可以相互搭把手。但也有遗憾,就是没办法照顾家里。”唐健生说,两个小孩留给爷爷奶奶照顾,这几天孩子们总会问:“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啊?”事实上,唐健生夫妇俩每天都回家,只是晚上回去的时候孩子们已经睡着了,清晨出门时孩子们还没醒。夫妻俩深觉不舍,但是想到这是身为医生和护士的职责所在,他们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像我们这样的医护人员,在盐田、在深圳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始终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科室、我们医院、全区人民都在一起战斗。”唐健生坚定地说,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