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点赞盐田“最美笑容”!为了岁月静好,他们负重前行

发布时间:2021-05-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社区工作者走街串户喊哑嗓子

同样辛苦的,还有社区工作者们。组织社区居民前来采样,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试,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他们白天晚上连轴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碧惠在现场为核酸采样做前期准备工作

5月29日上午11时,在沙头角社区元墩头村,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正在布置中。沙头角社区党委书记陈碧惠和几名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有条不紊地搭帐篷、张贴指引、摆放凳子,为午后的核酸采样做好前期准备。

白头发也悄悄地爬上了头顶

“因为要协调搭建检测点,不停地与其他人沟通,同时还要入户组织居民来做核酸检测,每天得接上百个电话,一天喊下来,嗓子就哑了。”陈碧惠作为社区负责人,多日来的工作已经让她的嗓子沙哑,眼中布满了血丝,头上的白发也愈发明显。面对前来咨询的居民,陈碧惠一直面带微笑答疑解惑。她表示,前来询问的居民大部分都是心焦火燎,自己更要尽心尽力安抚他们。

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是他们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加班加点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防火墙”,用他们的坚守筑起牢不可破的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