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风雨中的坚守!盐田区“双百行动”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2021-06-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志愿者贺佳在开展志愿服务

作为梅沙街道唯一的疫苗接种点,大梅沙社康中心日接种量近千人。刚退休不久的贺佳是一名党员志愿者,自5月21日以来,她便一直坚守在大梅沙社康中心,除了适时征集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外,其他时间,贺佳都奔走于核酸检测点和疫苗接种点之间,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地为群众答疑解惑,不辞辛劳地引导老年人扫码登记、带队指引待检居民有序候检,常常顾不得喝上一口水,嗓子哑了、衣服湿了早已成其日常工作“标配”。

在晨曦中驱车赶赴梅沙检测点,带着满身疲惫踩着月色星光回家。对于家人,贺佳坦言,内心其实是有歉意的。就在上个月,其丈夫因心脏原因需手术住院,10余天来,一心扑在防疫一线的贺佳硬是没能抽出时间,到丈夫病床前探望过一次。“这种特殊时候,作为一名党员,我理应出现在群众最需要我的地方。”贺佳说,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家人也渐渐理解了自己的一些做法,并在精神上给予了很大支持。

辖区居民为街道工作人员送来饮品慰问

“你在前方为我冲锋陷阵,我在后方为你加油打气”。防疫期间,一幕幕暖心场景在盐田梅沙街道频频上演,看到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坚守在防疫一线,不少爱心企业及居民自发送来爱心绿豆汤及冰饮,供大家消暑饮用,这些爱心举动形成一股暖流,在所有人心间流淌。“有这么多负责任的医护人员、耐心的志愿者和忘我奉献的基层干部,咱盐田人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居民王先生满怀信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