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风雨中的坚守!盐田区“双百行动”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2021-06-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大雨过后居民有序排队检测

无惧风雨战疫情

携手齐心为民撑起“平安伞”

“大家请保持一米间隔安全距离”“请往这边走,小心地滑。”在鹏湾一村核酸检测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徐贤身上衣物湿了又干,不知被雨水还是汗水浸湿的头发一缕一缕垂落肩头。截至到今天,徐贤已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了10天。

每天天未亮,闲不下来的“贤姐”就开始在志愿者微信群里“吆喝”,发动大家参与志愿服务,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协助居民登记信息,答疑解惑,偶尔还要调解候检现场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除了仅有的两三个小时休憩时间外,24小时待命的贤姐几乎所有时间都献给了社区,常常半夜才能抽空给家人发个信息‘报平安’。”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徐贤在核酸检测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我不累,哪里需要,我就往哪里跑!”徐贤说,看到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夜以继日地忙碌在一线,内心特别受触动。特别是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以手作“绳”,奋不顾身为居民牢牢扯住即将被掀翻的帐篷,徐贤禁不住红了眼眶,用手机记录下风雨中的一幕幕感人场景。

这一晚,因为顶风冒雨“转移”群众,徐贤说,原本放在衣袋里的手机也被雨水浸泡,导致无法开机。为了不让家人挂念担心,忙碌中的她一边张罗着布置新场地,一边抽空借“文明微友”的手机向家人提早报了个平安。“希望大家齐心携手战胜疫情,盼望盐田早日恢复往昔平和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