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 | 盐田区举办“6•9”国际档案日红色记忆图片展

发布时间:2021-06-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记者 邓雪婷)2021年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围绕“档案话百年”这一主题,盐田区档案局、区档案馆以主办线上主题展“党史百年 盐田印记”揭开盐田区“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序幕,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据悉,“党史百年 盐田印记——盐田区6.9国际档案日红色记忆图片展”以时间为脉络,通过一张张图片资料,回顾了盐田地区早期党组织成立、东江纵队抗日游击战争、沙头角解放、改革开放等事件,展现了盐田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和斗争、改革和建设的伟大历程。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还包括:组织参与“宝葫芦杯”档案知识竞赛、组织收看专题讲座、开展“档案话百年”主题征文活动等,并积极发布宣传标语、分发宣传图册,扩大新修订《档案法》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全区依法治档、科学管档、高效用档的意识,营造知悉档案法、遵守档案法、运用档案法的良好氛围。6-7月期间,盐田区档案局、档案馆还将持续开展《档案法》宣贯活动,如开放“党史百年盐田印记”盐田区红色记忆图片实体展、开展《盐田革命老区发展史》首发赠书活动、举办档案业务培训、组织《档案法》宣贯讲座等。

盐田区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8届,成为面向社会公众宣传档案知识、传播档案文化、推广档案服务的特色品牌项目。近年来,盐田区档案部门努力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深入挖掘档案资源,形成档案文化产品,优质的档案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