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疫情防控不放松!端午节到盐田看海 这份出行攻略快收藏

发布时间:2021-06-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记者 邓雪婷)端午节将至,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到梅沙片区踏浪戏水,享受滨海风光。为缓解梅沙片区旅游交通面临的压力,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提前谋划交通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完善地铁接驳、落实公交保障、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强化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等举措,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务。

梅沙片区

开通公交与地铁换乘专线

针对地铁8号线一期未能直达梅沙景区的情况,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按照“多站分流”的思路制定交通接驳方案,选取盐田路站和盐田港西站作为主要换乘点,通过安排现场引导人员和公交义工维护秩序、地铁车厢内的语音播报等方式,提醒乘客均衡分散到两个站点进行换乘。

其中,盐田路站的换乘公交车是大梅沙假日专线1号(盐田路地铁站-大梅沙闻檀道场站),该线路服务时间为9:00-20:30。前往梅沙景区可从盐田路站C、D出口的“盐田路地铁站”公交候车亭乘车;前往地铁站方向的可从梅沙片区的“盐田外语学校”“万科中心”“梅沙医院”“海滨浴场②”等公交候车亭乘车。盐田港西站的换乘公交车是小梅沙假日专线1号(盐田港西地铁站-小梅沙社区公交总站),该线路服务时间为9:00-20:30。前往梅沙景区可从盐田港西站B1、B2出口和A1、A2出口的“盐田港西地铁站”“盐田港西地铁站①”等公交候车亭乘车,前往地铁站方向的可从“梅沙医院”“东部华侨城”“梅沙街道办”“小梅沙”等公交候车亭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