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盐田书法家历时半年创作党章百米长卷 赤诚之心歌颂党

发布时间:2021-06-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记者 潘峰)在盐田,有一位自幼酷爱书法的老党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历时半年多,抄写《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以特殊的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盐田书法家百米长卷写党章

刘伯勇是盐田区书法家协会会员,同时也是一名老党员。在日常学习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他认为用书法抄写的方式更能表达自己的情怀,于是,他花了半年时间抄写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还以《习近平讲故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两本书为素材创作作品,册页长达数百米,一共近六万字。刘伯勇表示,党章里高度概括了党史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个书法爱好者,书写的过程也是自己再学习的过程。

   
盐田书法家百米长卷写党章

“刘伯勇的书法作品,刚劲有力,给人以美的享受,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精神之美,展现出了党章的真理光辉和磅礴力量,加深了大家对党章的学习和理解。”盐田区文化馆副馆长、盐田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天林介绍,受疫情影响,盐田区文化馆暂停了线下展览活动,目前已将刘伯勇的作品通过线上展览,受到众多书法爱好者和居民群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