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文明实践|助力后方陆域交通疏导 盐田文明司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文明司机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作为一名货柜车司机,非常乐意为后方陆域的畅通、平安贡献一份力量。预约初期,我们主要是协助货柜车司机做好预约申报,并维护好现场交通秩序。”正在现场服务的司机志愿者汪秋志表示,比起刚实施预约申报进港那几天,目前,港区周边交通情况改善了很多。“希望这个制度能持续下去,通过这几天站岗,我能明显感觉到后方陆域没那么拥堵了,交通压力减缓了不少。”对于这项措施,汪秋志十分赞同,并从司机角度认为,预约成功后再进港,不用在路上排队消耗时间,节省了成本。

文明司机志愿者助力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疏导

“文明司机志愿服务最特别之处就在于‘司机服务司机’。”领队黄先生表示,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能从自身经验出发对司机进行劝导,同时也能通过亲身参与文明交通劝导,进一步增强对遵守交通规则的认同感及责任感,进而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避免发生交通违法甚至是交通事故。

文明司机志愿者助力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疏导

据了解,文明司机行动于2017年启动,是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综合整治系列措施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送温暖”等一系列关爱活动,向货柜车司机宣传“遵守交通文明行为,强化文明驾驶习惯”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司机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改善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