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两优一先”风采 | 盐田港派出所党支部:战疫中检阅初心 坚守中守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1-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地毯式走访核查

用忠诚守护社区平安

2020年初疫情暴发,社区、小区、城中村是最主要的战场,也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当时社区民警江志松负责的是西山吓村、沿港新村等城中村,该片区人员结构复杂,90%为外来租房居住人口。在战疫一线,他每天走访核查疫情线索,入户宣讲疫情防护知识,并及时处理警情。对核查名单上每一个待核查人员,他都是逐一核查,当日“清零”,不漏一人,不放过任何一条有效信息,“有一次我刚结束一天勤务开车回家,途中收到一条核查信息,那一刻我不敢迟疑,立马掉头回到岗位上加紧核查,社区的安全隐患一丝都不能留,不然回家吃饭我也不安心。”

民警江志松上门核查,鼓励居民安心居家隔离

除了核查人员之外,他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地毯式走访每家每户,做好相关人员轨迹登记信息,为社区提供全方位、屏障式保护。“我是一名民警,更是一个有着22年党龄老党员。我时刻提醒自己,要用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履行老党员、老民警的担当和责任,把工作干好、干踏实。”江志松说道。

盐田港派出所党支部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

一个党组织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成立于1998年6月1日的盐田港派出所党支部,现有党员16名。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盐田港派出所党支部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紧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全所党员民警凝心聚力,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盐田港派出所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先锋岗”,组建了“党员先锋突击队”,每一名突击队成员始终坚守在战疫情、保平安的最前沿,认真落实社区“三人小组”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战疫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