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民警及时找回出走男孩 家人送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2021-07-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徐泽民 苏铭)“真是太感谢你们(民警)了,我都担心死了,到处找不着孩子,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该咋办!”刘女士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群众事,无小事。今年以来,盐田公安分局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牢固树立“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近日,盐田港派出所民警帮助群众成功找回一名出走男孩。为表感谢,7月15日下午,男孩母亲刘女士给盐田港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

据悉,7月13日21时许,盐田港所接到刘女士报警称,其13岁的儿子和她吵架后,赌气出走,至今未归。夫妻俩在外寻找许久,仍毫无音讯,家人焦急万分,十分担心孩子安全情况,希望警察帮忙寻找。对此,盐田港派出所值班领导高度重视,在了解孩子体貌特征及出走时所穿服装后,迅速安排警力寻找。一组警力开车到男孩常去的地方,沿着街道、河边寻找,并在巡逻排查工作中注意发现走失男孩线索;另一组警力则展开视频追踪,逐步缩小排查区域范围。经过近一小时的搜索排查,民警最终在一小区楼下通道内成功找到该男孩,经耐心劝导后,民警将该男孩带回派出所交给家长,并提醒孩子父母对待孩子应注意沟通态度和方法,避免简单粗暴

盐田警方也提醒广大家长,家长应密切关注孩子成长,适时疏导其不良情绪。如遇孩子出走或走失的情况,可及时与警方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