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探索转型发展新途径 推动集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召开社区集体股份合作公司座谈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记者 潘峰)7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盐田区社区集体股份合作公司座谈会,邀请18家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为促进集体股份合作公司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盐田区召开社区集体股份合作公司座谈会

会上,各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分别汇报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据了解,盐田区18家股份合作公司分布在4个街道及中英街辖区,其中沙头角街道4家、海山街道3家、盐田街道6家、梅沙街道4家、中英街辖区1家。截至2021年6月,18家股份合作公司总资产16.22亿元,物业资产总面积35万平方米,主要包含住宅、商铺、厂房、办公楼等。目前,各公司业务发展以租赁为主,存在集体资产总量少、家底薄、土地资源分散、缺乏和大企业合作经验等问题。

座谈会上,针对股份合作公司反映的城市更新、历史遗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盐田区相关部门一一进行了回应。邓飞波对盐田区各股份合作公司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稳妥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最大限度地维护好群众合法利益。

邓飞波指出,各股份合作公司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集体经济组织的全面领导,强化股份合作公司廉政意识、职责意识和红线意识,按照股份公司既定章程,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拼船出海、腾笼换鸟”,破除守旧思想,勇于探索新的发展途径,深度参与到盐田新一轮经济发展中来,在高质量发展上奋力走出一条新路子。

区领导胡朝阳、罗毅、肖凯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