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抓紧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21-08-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8月2日下午,盐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盐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盐田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扎实抓好国防动员建设,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切实做好双拥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引导,高标准实施盐田区市政公厕提标改造工程,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位的工作来抓,毫不松动、绝不手软,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铜墙铁壁;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执行升级版防控指引,建立健全全流程全封闭外防输入管理体系,全面加强各专班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和工作规范,确保盐田港、中英街、沙头角口岸、渔港码头万无一失;要从严做好重点地区来盐人员排查管理,坚持小区围合管理措施不放松,教育引导辖区群众非必要不离深;要全面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服务,严而又严做好环境消杀、健康监测、医疗垃圾处置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稳妥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监测哨点作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居民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以每一个人的自觉自律筑起全社会牢固的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化解;要紧盯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保维稳等重点领域,加大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加强网络舆情管控,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及时将各类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扼杀在早在小,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相关工作机制,加强预警预报,全面排查重点场所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制定整改和防范措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