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干饭王”小布短暂现身小梅沙 现已重返大鹏官湖附近海域

发布时间:2021-07-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小布”在捕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1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6月29日,一头萌态可掬的小布氏鲸“鲸”喜现身深圳市大鹏湾海域,吸引了广大市民和科研工作者的目光,迅速成为网络新宠,其迎着彩虹跃出水面进食的照片更是一度刷爆朋友圈,被深圳市民亲切地称之为“小布”。

待换气过后“小布”将继续潜入水中直到下一次捕食才浮出水面

小梅沙“逛吃”庆祝留深“满月”?

7月29日这天,此前一直活跃在大鹏湾畔的小布氏鲸“小布”转移阵地,首次来到盐田海域进行捕食活动,更是以仪式感满满的“逛吃”庆祝自己留深“满月”。为此,盐田区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巡查人员,沿海岸线观察小布氏鲸的动态,并与大鹏新区加强信息共享,协同开展小布氏鲸保护工作,尽可能为“小布”营造一片“安静海”“洁净海”。

在网友的迅速转发下,这段“小布”在小梅沙近海边出现的视频也引起了市民的担忧。视频中可以看到,“小布”在距离岸边很近的海域活动,离海边栈道只有不到30米。但有专家在看过视频后表示,“小布可能因追逐食物才如此靠近岸边,搁浅风险较低。”

对于“小布”的出现,不少网友感叹,大鹏湾畔日益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良的水质条件是其到此“度假”的主要原因。据悉,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盐田区多措并举,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共荣共生的发展道路,水环境质量稳定保持全市最优。随着海域水质的不断改善,出现在滨海盐田的生物多样性也日趋丰富。对于海域水质条件要求极高的海豚就曾于2017年、2019年、2021年期间,多次现身盐田港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