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瞄准“靶心”干“实事” 为民解忧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8-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潘峰)8月2日,记者获悉,盐田区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深入群众关心关注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易发地,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以深学促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关注新兴领域群体 专业理疗师走进“快递外卖骑士”

为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加强对新兴领域群体的关心关爱,7月28日下午,海山街道在海鹏工业区顺丰快递休息室开展“党建引领强服务,助力企业促发展”非公企业青工万花筒服务之中医养生进企业活动,邀请5位专业理疗师,为辖区顺丰快递、美团外卖、肯德基宅急送等40名“快递外卖骑士”进行中医养生知识科普和肩颈腰部理疗。

专业理疗师走进“快递外卖骑士”

据了解,平均每名快递转运人员至少每天需要弯腰3000次,持续作业对腰肌损伤较大。针对这种情况,活动中,理疗师结合多年行医经验,以通俗易懂的言语为大家介绍了颈椎腰椎病、腰间盘突出的诱因、表现形态及预防办法,并教给大家一套随时可以开展的保健操,预防此类疾病的发生。

活动中,5位理疗师为每位“快递外卖骑士”进行肩颈、腰间理疗按摩,按摩时还根据每位“骑士”自身特点进行保健知识的讲解,并为每位“骑士”赠送汗巾和浴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快递外卖骑士”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几场。

多方联合视察 消除小区安全隐患

近日,东海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驻站人大代表叶雪兰、薛伟荣、丁鸿哲和江伟平参与东海社区工作站、盐田消防救援站联合开展的七月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针对倚山时代雅居小区住户反映的小区内车辆违停堵塞消防通道、电动单车杂乱停放和大堂堆放杂物阻塞通道等问题进行视察、协调整改。

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视察中,人大代表一行发现小区楼栋内确实存在杂物堆放、楼栋大门口电动单车堆放杂乱等问题,随后现场与小区物业进行协调,督促其尽快整改。人大代表提出,小区物业要做好自身管理,保障过道、消防通道、逃生出入口的通畅,不能随意堆放杂物;监管部门要起到监督管理作用,对重点区域加强管理,针对屡教不改的单位、小区和商铺加大处罚力度、增加巡查次数;要增强安全消防宣传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墙。

现场,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一周内把发现的问题作出整改,保障小区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传承红色基因 孩子们作画礼赞建党百年

孩子们作画礼赞建党百年

7月30日上午,“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儿美术作品”线下展示在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红火火地进行着。展示现场,一幅幅充满童趣的多彩画卷,表达出孩子们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

孩子们作画礼赞建党百年

“创作前,我们多次带领青少年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鼓励孩子们用绘画与文字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作品中,虽是一张小小的画报,却代表着孩子们一颗颗闪闪的心。”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孩子们在画纸上用画笔勾勒红色印记,用色彩点燃爱党情怀,也激发了从小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员干部奋力跑好接力赛

7月29日上午,海山街道举办“薪火相传接力先锋”庆祝建党百年接力跑活动。比赛中,来自辖区的6支队伍、24名党员干部紧握接力棒,沿着美丽的半山公园带,飞速向终点冲刺。

党员干部奋力跑好接力赛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6支队伍参赛,分别是机关党支部联队、田东社区党委、梧桐社区党委、鹏湾社区党委、海涛社区党委、“两新”党组织联队。本次接力跑分为4个赛段,每段赛程约500米,全程约2000米,参赛选手按照规定路线,并按要求交接接力棒。比赛在汽笛声响后揭开帷幕,第一棒队员如离弦之箭从起跑线冲出,各支队伍之间你追我赶、奋勇争先,观众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气氛紧张而热烈。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田东社区党委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党员干部奋力跑好接力赛

“我觉得接力赛的寓意很好,象征着党和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薪火相传。”来自冠军队的队员吴梅花表示,接下来,将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拿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不断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辖区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海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办主任、妇联主席滕湘丽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强化广大党员接力党的伟大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争当先锋、担当作为,奋力跑好“十四五”第一程、全力跑出“盐田加速度”,为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