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从严掌控、从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 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发布时间:2021-07-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1日讯(记者 陈琳君)7月31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依次召开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认真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全面研究部署省、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等区领导在盐田分会场收看收听此次会议。

盐田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省、市会议结束后,盐田区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并就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及三防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提高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从严掌控、从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抓重点、抓关键,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重点方向、重点人群、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点活动,建立健全全流程全封闭外防输入管理体系,确保盐田港、中英街、沙头角口岸、渔港码头等关口万无一失;从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盐人员排查,坚持“一问二测三扫码四放行”小区围合管理措施不放松,教育引导辖区居民非必要不离深;要持续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服务,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继续稳妥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监测哨点作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在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同时,要从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全面排查隐患,加快补齐短板,化解风险隐患,强化对道路交通、汛期三防、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暑期安全方面巡查力度,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增强政治敏锐性,紧盯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保维稳等重点领域,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加强网络舆情管控,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及时将各类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扼杀在早在小,为换届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