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评:在冲锋中先行在实干中示范

发布时间:2021-08-04来源:深圳晚报编辑:潘峰

在这座城市,你我前行的脚步总是与城市发展的步伐达成一致,这是奋斗的魅力,也是深圳别样的感染力。深圳公务员作为这座城市的建设者、服务者,更是以冲在前、干在先、作示范的姿态,扛起了城市建设和服务的责任担当。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8月3日,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联合主办,市团校、深圳晚报社共同承办的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主题宣讲首场宣讲会在市委党校开展,以此激励全市公务员队伍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深圳特区力量。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振奋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精气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再次向历史、向人民交出壮丽的深圳答卷,每一名深圳公务员使命在肩、勇往直前。

岂曰无像,人心如镜。在活动现场,8名深圳公务员代表细说他们的日常和体悟,生动讲述他们作为“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感人事迹和不懈追求。他们其实就是身边的你、我、他,正因为如此熟悉和亲近,所以他们忘我的敬业和奉献愈显不凡;正因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所以他们拼搏和奋斗的汗水如此闪耀。就在深圳处置“5·21”“6·14”两起局部疫情中,全市众多公务员闻令而动、起而行之,日夜奋战、坚守岗位,累了就歇一会儿,然后振作精神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这是深圳公务员的“韧性”和“刚性”,更透出巍峨如山的初心和使命。

天更蓝水更清、企业办事更便捷、交通出行更顺畅、社会治安安定有序……这一切纷繁厚重的发展实践,都凝结着深圳公务员的忠诚担当、守正创新、专业高效、公信尚法、务实勤勉。创新氛围一天比一天浓郁,日子一天比一天美好,市民一天比一天自豪,就是深圳公务员最好的荣誉勋章。

在这座城市,你我前行的脚步总是与城市发展的步伐达成一致,这是奋斗的魅力,也是深圳别样的感染力。深圳公务员作为这座城市的建设者、服务者,更是以冲在前、干在先、作示范的姿态,扛起了城市建设和服务的责任担当。越去深入感受深圳公务员优秀代表的工作事迹、心路历程,便越能从改革中感受沧海弄潮、舍我其谁的锐气,从奋斗中感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情怀,从冲锋中感受“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追求,从领跑中感受“勇立潮头、先行示范”的风采,便越发觉奋斗时光与城市脉搏的“同频共振”无时无刻不在上演。

一座城市的公务员的精神风貌,直接影响一座城市的情怀和担当,深深关乎一座城市深沉而持久的追梦力量。深圳公务员是什么样?对这个问题的作答,其实也在悄然描摹着深圳这座城市的发展格局和时代风貌。迈向新征程,“双区”建设的鼓点更加铿锵有力,深圳更加美好的明天在全市人民的奋进中发出更强的号召。广大公务员必须要拿出“敢担当、善作为、能成事”的责任心,“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冲在前、干在先、作示范”的行动力,以无愧于我们伟大的党,无愧于我们伟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