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盐田有“鲸”喜!“小布”再次造访梅沙湾,这次还携小伙伴

发布时间:2021-08-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拥有良好的海洋生态环境

对于鲸鱼及海豚的频频“到访”,不少游客表示,这无不得益于盐田区良好的海洋生态环境和海域水质条件。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生态文明建设,探索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共荣共生的发展道路。同时,盐田区对公共海域实施全天候保洁,强化珊瑚保育,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如今的盐田海域,不仅岸线景观更加优美、水质更加洁净,海洋生物多样性也日趋丰富。

在各方共同的努力下盐田海域水质越来越好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更好地保护布氏鲸,避免海上各类船舶对其造成干扰或伤害,近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将组织大鹏大队、盐田大队和中国渔政44101船成立“鲸鱼”护航小组,详细制定每天轮流护航行动方案,按照方案对“小布”出没的海域进行警戒,维护海上现场秩序,劝离无关船只,并计划设置临时管控区,组织开展“净海”行动,全力守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布氏鲸。有关专家也呼吁广大市民及船员不要驾船出海靠近、围观、投喂小布,避免使用无人机拍摄,来往船只尽量避开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