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政协委员视察学校建设工作 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发布时间:2021-08-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2日讯(记者 潘峰)8月12日下午,盐田区政协组织视察辖区部分在建学校工程建设情况以及梅沙未来学校办学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深入了解辖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学校办学质量等方面情况,并就提升盐田教育质量献智出力。区政协主席乔宏彬、副主席刘丹等参加活动。

政协委员一行视察盐田区外国语小学

活动中,政协委员首先视察了盐田区外国语小学综合楼施工现场,听取了施工方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据悉,盐田区外国语小学综合楼占地面积4509平方米,建筑面积1104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对学校原有教工宿舍进行拆除,新建一栋地上五层地下一层的教学综合楼,预计新增加240个学位。目前已完成强电、电梯、暖通工程,水电工程和装修工程正在收尾工作,计划8月25日交付使用。

政协委员一行视察盐港小学

随后,政协委员来到盐港小学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施工进度,听取施工方汇报。据悉,本项目主要是对盐港小学原有的教工宿舍楼进行拆除,新建一栋教学综合楼,综合楼用地面积16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76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强电弱电智能化工程、暖通工程、水电工程和装修工程,正在进行收尾工作,计划8月25日交付使用。

在梅沙未来学校,政协委员参观了教学楼、各功能室、学生食堂等场所,对学校整洁的校园环境卫生、独具匠心的楼道文化以及丰富多彩的书画作品所营造的良好育人氛围赞不绝口。据悉,梅沙未来学校(原梅沙小学)创办于1934年,是一所具有八十五年历史的全日制六年制小学,于2019年8月搬入新校区。新校区占地面积18874平方米,建筑面积41383平方米,共设36个班的班额,满额的情况下,可以提供1620个学位。该校秉承“固本培元 全人成长”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勤健体 宽胸怀 博才艺 善思考 会创造”的“五品质”学生为目标,先后荣获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教育示范基地、中国STEM教育2029行动计划种子学校等荣誉。

视察过程中,政协委员们集思广益,纷纷就盐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献智出力。乔宏彬表示,施工方要明确各项目工程进度时间节点,对可能发生的如台风等自然灾害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尽早完工、交付使用;各相关部门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加强与校方沟通协调,对标先进、瞄准一流,配齐配足现代化教育教学设备设施,同时,要把质量放在学校工程建设的重要位置,从严把控塑胶跑道建设全过程,确保各学校项目建设质量。乔宏彬还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多提意见和建议,教育部门要再接再厉,将教育事业作为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努力把盐田区的教育水平推上新台阶,不断满足辖区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