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 盐田港区整体操作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2021-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6日讯(记者 邓雪婷)自全面复工复产以来,盐田国际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多管齐下,通过与班轮公司合作开发新航线、设立内陆港等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持续提高码头生产效率与服务质量。今年6月、7月,盐田国际共新增航线6条,进入8月,盐田国际也迎来多条远洋加班班轮,为进出口货物提供高效运转的物流“黄金通道”。

盐田港区(图片来源:盐田国际)

“织密”欧美航线,再增货物出口新通道

盐田国际每周逾百条航线通达全球,其中超六成是欧美航线,覆盖美东、美西、欧洲、加拿大等区域的所有基本港。众多班轮公司都将盐田国际作为欧美航线的最后挂靠港。截至7月底,盐田国际共有109条航线,其中欧美航线进一步增至63条,密度稳居华南首位。

在全球经济持续复苏、我国出口势头持续强劲的态势下,外贸企业和航运企业强强联手,以外贸加班船形式,缓解运力不足带来的不利影响。由新加坡致远航运有限公司、中东阿拉丁航运有限公司经营的加班船于8月6日和9日分别挂靠盐田国际,为前往美洲、欧洲的货物再增出口新通道。

盐田港区(图片来源:盐田国际)

优质高效海运快线助力跨境电商货物快速出海

随着中国制造持续畅销海外,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逆势上扬,盐田国际依托海运快线提供优质高效运输选择。班轮公司常常将盐田国际作为前往欧美的最后一站,为进出口提供更具备竞争力的时效。

“海外需求日益增长,速度就是跨境电商的生命,选择在盐田国际码头装箱出口,正是看中了这里灵活、弹性的海运快线。”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亚丽说。

盐田国际与船公司紧密合作积极推出海运快线,目前有14条快线前往美洲和澳洲。其中,多条海运快线可实现12天到达美国洛杉矶、11天到达澳洲悉尼,满足快捷发运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