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21-08-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8日讯(记者 第五燕燕 李小辉)8月18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总结前一阶段盐田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由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曾丽芬以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盐田区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据悉,今年以来,盐田区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各级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395场次,城中村环境品质提升等一批民生项目获得群众广泛好评,区委宣讲团、“红色七月”主题活动等组织有序、亮点突出,体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特别是,盐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以来,全区上下按照市委“1+11+N”总体工作思路和区委工作安排,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掀起了新高潮,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要增强作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居安思危,始终坚守人民至上、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情怀。要站在建党100周年历史新起点上,与时俱进,在新形势下,有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读物贯通起来,进一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注重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路、发展成果,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会议要求,要创新方法举措,聚焦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力量开展攻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持续推动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走深走实。要注重总结先进经验、发现先进典型,加大新闻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对落实效果好、群众获得感高的民生项目,加强经验总结,建立和完善一批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区委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重要工作落实见效,有条不紊推进区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成效。

曾丽芬表示,盐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组织领导有力、部署推进到位,在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盐田区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推进各项工作出新出彩完成。要进一步抓好落实新形势下的新担当、新作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开创盐田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