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召开选举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确保选民登记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1-08-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9日讯(记者 邓雪婷)8月19日上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陈佩瑜主持召开区选举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李志利及选举委员会委员、选举委员会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选举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会上,沙头角街道、海山街道、盐田街道、梅沙街道选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期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选民登记环节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延穗介绍了选举委员会办公室近期工作情况,并对各街道选举办公室提出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解答。

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市盐田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草案)》《深圳市盐田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预选办法(草案)》。

陈佩瑜在会上指出,要立足辖区实际,强化工作统筹,积极有序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各项组织和保障工作。要扎实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力求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切实保障选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发动选民积极参加民主选举,营造换届选举良好舆论氛围。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选举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不发生社区疫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