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小细节”推动“大管理” 盐田文明创建有“法宝”

发布时间:2021-08-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紧盯标准,对标对表 立足点位“一眼清”

非机动车乱停放曾是深盐路段城市管理的难点和痛点,但如今沿着道路漫步,非机动车整齐停放在划线区域,整体交通更有序、更安全、更顺畅。“现在能明显感觉车辆停放更规范,走起路来更顺畅,看起来更舒服。”不少市民发出这样的感慨。

“‘点长’就是我们文明创建的信息员。”据海山街道“片长”介绍,“点长”对照点位测评标准发现深盐道路存在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容易影响车辆行人通行效率,‘点长’将此事反映给了‘片长’,紧接着与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地铁公司一起研究解决方案,三天时间完成在人行道的规范化车位划线,并引导市民有序停车,规范非机动车辆停车秩序。

非机动车整齐停放在划线区域

据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行“点位长”管理后,“片长”“点长”常态化行走于大街小巷,从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创建标准落实的精度和质量,切实做到份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协同干、额外的事主动干;从注重细节上下功夫,把“绣花”功夫运用到城市管理各环节,重点开展“整治顽疾、补短强基”工作,真正做到市容环境洁序美、文明行为大家有、公益广告“全覆盖”,在日常创建工作中认真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创建标准,把指标落到每个点位、落到每项工作中,做到“无死角”“一眼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