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办实事开新局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1-08-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记者 陈琳君)8月26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曾丽芬一行到盐田区调研道路品质提升工作,督促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见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副区长肖凯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指导组一行实地调研东海道提升工程项目
指导组一行实地调研东海道提升工程项目

在盐田街道,指导组一行听取了东海道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据悉,该项目南起盐田北四街、北至永安路,长约500米。提升改造前,道路存在面貌老旧、路面破损、积水等问题,加上周边分布有乐群小学、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盐田院区)等,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群众对整治提升该段道路的愿望较为强烈。2021年4月,盐田区正式启动东海道(盐田北四街—永安路)整治提升工程,历时20天高标准打造了一条安全、舒适、美观的精品道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全面翻新后的深灰色沥青路面平整美观,黄白相间的路面标线清晰可见,来往车辆通行畅顺有序。道路两侧铺设的花岗岩大理石人行道精致大气,透水混凝土自行车道既平顺又环保,增设的隔离护栏及交通标志标识,不仅让原有的人车混行、机动车违停等交通乱象大为减少,也确保了行人往来出行的安全性,为绿色出行更是添多几分舒适惬意。

盐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区委政法委分别汇报了道路品质提升工作情况和旅游旺季梅沙片区交通拥堵整治工作情况。据悉,按照市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为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盐田区委区政府决定在2021-2023年实施道路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实现“一年有改善、两年见成效、三年大提升”的目标,其实施内容主要包括在前期已完成24条道路品质提升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对外连通、完善慢行功能、打通14条断头路、提升28条道路品质、打造三大主题街区、建设“三横六纵”慢行廊道等六个方面。今年以来,已完成东海道等9条道路品质提升工程,有效改善了学校、医院和老旧小区周边道路环境。

与此同时,针对旅游旺季梅沙片区交通拥堵问题,目前,盐田区已筹划形成了“公交优先、拥堵整治、智慧引领、机制保障”为核心的“1+5+2”方案体系(即1个总体方案、5个分方案、2个应急预案)。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接下来,将通过开设公交专用道、构建多层次公交线路体系、设置公交集中乘车点等举措,发挥公交大批量快速疏运游客的优势,优化公交保障体系,避免游客滞留、化解踩踏风险;通过对内外路网“强疏导、促循环、严管控”,短时管控盐坝高速、优化梅沙内部交通组织、实行社会车辆“西进西出”等,确保梅沙片区车辆有序流动、有序疏散;借助智慧手段,强化信息精准发布,动态发布车位信息,引导游客理性出行,并推动智慧停车系统建设,缓解停车难问题。

听取汇报后,林苗对盐田区在道路交通整治提升方面推出的举措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林苗指出,道路交通建设是一个城市内畅外联的关键所在,对于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也是一项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重大民生问题。要坚持学思践悟,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通过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光荣传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办实事、开新局。

林苗指出,交通问题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多个部门,主要领导和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统筹规划,形成部门合力,避免出现“反复开挖”等扰民问题,确保将工程实施期间对居民的影响降至最低,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解决景区拥堵问题方面,要在总结以往节日期间工作经验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优化完善现有管控措施,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保障景区交通顺畅,让游客出行更便捷、更舒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